斜率k

重生之我要打荣耀

孙哲平坐在床边,第无数次地感到太阳穴正在一跳一跳地疼。张佳乐在抽什么风,他一定是疯了。他自己也离疯不远了。

这一切始于晚上九点十二分打来的一个电话,正好是一个小时之前,他听到铃声响起时本以为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广告推销,却在看到屏幕上熟悉又有点违和的名字时愣了半天,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。十一月末,夜晚的北京,外面正在哗啦啦地下雨,树叶在风雨的冲击下摧枯拉朽地落了一地,而张佳乐在一片噼里啪啦的雨声背景音中,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“你没搬家吧?”他问,“我在你小区门口。”

张佳乐没打伞,眼神呆呆的,被大雨浇得脸色煞白,酒红色的发丝一绺一绺地贴在额头上。总之就是一副脑子不太好使了的样子。孙哲平出门走得很急,忘了给他多带件外套,只能在外面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囫囵裹到张佳乐身上,也不顾他身上的水会把羊绒内里浸湿。

他拿的是一把很大的黑伞,撑开后勉强可以容下两个人站进去,张佳乐冻得哆哆嗦嗦,孙哲平被这家伙气得没脾气,最后叹了口气,搂着张佳乐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身边带了带,不让他再淋到雨。搂着他也可能会让他稍微暖和一些。

进了家门之后,孙哲平就一脚把张佳乐踹去浴室洗澡,跟他说可以洗久一点,把寒气逼出去,要不然容易感冒。你先洗着,我把地暖也开开。张佳乐很沉默地点点头,抱着孙哲平给他的睡衣进了卫生间,然后锁上门。

孙哲平这么多年也没搬他在北京的家,张佳乐在好几年前来过几次,对这里的一切设施都挺熟悉。

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他洗好了,推开门走出来的时候头发丝还在往下滴水。孙哲平看见自己的实木地板上洇出一块块水痕,想吼他两句,但是看着他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,又有点不忍心。

“过来。坐这儿。”孙哲平去卫生间拿了块毛巾,又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,把傻站着的张佳乐叫过来,示意他坐到床边来。“我给你吹吹。”

孙哲平给人吹头发,这个场景乍一看怪违和的,但实际上他的技术很熟练。还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洗完头就经常懒得自己吹,这个大任最后迫不得已落到了室友孙哲平头上,因为湿着头发睡会头疼,容易影响第二天的训练状态。他们分手之后孙哲平已经很多年没给别人吹过头发了,结果张佳乐又来了。

张佳乐的头发有点太湿了,看样子洗完根本没擦,孙哲平先拿毛巾把他的脑袋裹住,用还算得上温柔的手法给他擦了一遍。发梢的水滴下来,滴到原本属于孙哲平的睡衣上,形成一个个深色的圆点。

张佳乐这一趟什么东西都没带,孙哲平作为一个看上去很像直男的男同性恋每个季节只有两套睡衣,这是正好赶上今天两套都能穿,没有洗了没干的情况,才能给突然袭击的张佳乐分一套。

擦了半天头发之后滴在裤子上的水滴反而越来越密集,孙哲平手上动作一顿,看到是张佳乐在掉眼泪。

很沉默的那种,不看他的脸根本不会发现,甚至肩膀都没在抖。

孙哲平怔了一秒钟,没理他。他自顾自地把吹风机插上电源,开始给张佳乐吹头发。

吹风机的嗡鸣声回荡在整个屋子,在死气沉沉的空气里听起来很有活力。声音真大,孙哲平早就在吐槽这玩意儿吵,但是现在这种噪音似乎也有了点用处。吹风机声音好大,就算哭出声了孙哲平也听不见。

头发吹完了,气氛却还是很微妙,没什么改变。

孙哲平沉默地坐到张佳乐身边,想握住他的手,犹豫了一下却又没握。

他觉得有点恍惚,这不是他们习惯的相处模式。二人之间的沉默像个气泡一样膨胀着越来越大,攫住孙哲平的心脏,让他有点难受起来。很是莫名其妙。其实他不怎么会因为别人的情绪而触动,之前不会现在也不会。曾经某个夏休期张佳乐给他推荐了一系列感人电影让他看,孙哲平确实听话看了,张佳乐问他感觉怎么样,孙哲平作为一个扛过徕卡单反玩过摄影的技术流猛男认真给出评价,拍得不错,色调好看。张佳乐抓狂说你到底看了没啊,超感动的好吗,孙哲平答得有点干巴,嗯,还行。

但是张佳乐会让他痛苦。张佳乐的痛苦更让他痛苦。也只有张佳乐有这种牵动他心绪的能力。第五赛季的时候是,第七赛季的时候是,现在也是。

而现在张佳乐在他面前久违地掉了眼泪,他竟然一时不太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他不会问张佳乐为什么哭,不会问张佳乐有什么伤心的事,更不会让他别哭了。这样的语言仿佛一种无奈的傲慢。他知道张佳乐现在很难过,这让他也很难过。

沉默的气泡还在膨胀,挤占着空间,过了好久好久,直到一丝尴尬都被消解,从中凭空生出几分暧昧来。

孙哲平最后从床头柜上抽了两张纸,无言地帮张佳乐把脸上的眼泪擦掉。

“好了,”他一下一下地抚摸着张佳乐的后背。

“我在呢。”

然后沉默了好半天的张佳乐闻言一秒破功,瞬间哭得跟闸门坏了似的停不下来,孙哲平抱住了他,紧紧地圈在怀里,揉了揉头。

“我想你了,”张佳乐抽抽搭搭,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最后他们并排躺在床上,张佳乐贴孙哲平贴得挺紧,呼吸还有点粗重。

“我还是有点冷。”张佳乐说。

“不应该啊?你这家伙是不是要生病。”孙哲平无奈,转了个身和张佳乐在黑暗里面对面然后搂住他,被子扯上来,使劲把他裹住。“明天想干什么?我带你出去玩玩?散散心?”

“不用了,”结果张佳乐拒绝了这个提议,“后天霸图主场比赛,我明天下午就得飞回去。”

“那不是还有一上午呢吗。”

“就在家睡觉吧。我有点累。”

“好。”孙哲平像哄小孩子睡觉那样拍着张佳乐的后背。“……你以后,有什么事,有什么不高兴的,有什么想干的事,都可以告诉我。虽然咱俩现在不在一块了,我还是可以帮你,实在不行我也能陪陪你。”

他说得缓慢又认真,“别老一个人扛着。多累。”

张佳乐的呼吸又急促起来,孙哲平暗叹了口气,搂他搂得更紧了一些。

他总觉得他可能确实还欠着张佳乐什么东西,而他很难还上这一切。

“那我……”张佳乐突然开口。

“嗯?”

 

“明天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,颗颗超酥嫩的劲爆鸡米花两份仅需9块9,超多美味集结,疯享优惠,可以v我50请我吃吗?”



------

抱一丝啊…………(顶锅盖逃走)

明天鸡米花两份9块9应该是真的,我搜了肯德基官博发的菜单。


来自星期四的二编:↑确实是真的,我买了,好吃

 

评论(50)

热度(24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